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之路,讴歌党的光辉历史

作者:来源: 时间:2019-06-18

6月18日上午,为学习叶飞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弘扬艰苦奋斗精神,闽南科技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一行在支部书记傅金波的带领下,早早就来到了南安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叶飞将军故居和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跟随着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的脚步,为重温革命历史之路。刚进纪念馆,为了对叶飞将军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解说员在博物馆大厅的大屏幕上播放了影片,介绍叶飞将军生前的事迹。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设有“华侨将军叶飞专题”和“泉籍华侨革命历史专题”2个主题馆,馆内包含叶飞将军生平介绍、投身革命、烽火岁月、心系海防等6个部分,收集陈列了300多件将军战斗、生活照片、文物和资料,以及南安二战时期斗争史、占石村革命斗争史的资料。

在馆内参观过程中,解说员告诉我们,叶飞将军从小热爱学习,每天别人在玩耍时,他却坐在一棵大树下的石头上埋头苦读,无论严寒酷暑,始终坚持,最后才有一番大作为。在一个展区中,陈列着一枚打进叶飞将军体内直到火化才发现的的子弹,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无不为老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所折服,更深切的感受到叶飞将军坚定的信念、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参观一行当即表示要以此为榜样,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识教育学院 戴飞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