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思政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来源: 时间:2019-12-04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教育部、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2019年12月4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在正心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周书磊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主题生活会分别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会前准备情况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各位同志对支部班子及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同志点评讲话;支部书记作总结等7项议程展开。


支部书记作报告

首先,周书磊同志介绍了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基本情况,代表党支部向大家通报主题教育进展及党支部重点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结合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检视的问题,率先进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也逐个开展自我批评,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系统地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深入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支委班子成员及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进行民主测评

接着,党支部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的程序进行了党员互评、组织评定。支部党员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相互间的沟通与了解,达到了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责任感及使命感的目的。

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同志讲评

随后,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林树生同志从三方面高度肯定了会议成效。一是会议准备比较充分,材料充实;二是支部书记发言有深度,对支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到位;三是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会议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规范化,要持续做好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和严肃性,以制度化的形式来加以巩固。二是保持创新性,要创造性地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党内法宝,牢固党内同志间的相互信任,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充分发挥作用。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强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结合高校教师党员的特点,处理好党建与教学科研的关系,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书记作总结讲话

周书磊同志表明,本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大家的对照发言都很有深度,相互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真切、有针对性,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的效果。我们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按照上级要求和领导的指示,整改落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改进作风,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建功新时代!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