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思政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 时间:2018-12-13

为切实加深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理解,增强党员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2月13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傅金波教授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学习《条例》专题党课。

傅金波书记重点解读了《条例》中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组织纪律行为、违反廉洁纪律行为、违反群众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和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尤其对工作中容易忽视的违纪行为重点进行了提醒,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随后,傅书记对教师党员作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使《条例》在工作中得到体现和落实。


支部书记对《条例》重点进行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要坚持不触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牢记党规党纪,将遵守党规党纪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要珍惜党员身份,维护党员形象,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教师党员与党旗合影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