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 时间:2022-06-08

6月8日,通识教育学院召开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许红峰教授主讲,通识教育学院全体体育专任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

许教授长期从事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本科生、硕士生教学。先后主持和参加7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6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加全国教材编写5部。在《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国内体育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多篇。

许红峰教授带领大家解读了《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等文件,认为从事学校体育,要从学校体育史、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学生体质健康、学校体育管理与保障机制、体育与健康师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研究。针对体育教师职业发展与研究,许教授建议应该从“热点”、“深层”、“聚焦点”、“发力点”、“创新点”来进行体育课题的开展。

讲座之后,许教授与体育专任教师们进行了交流,解答了一些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收获颇丰。

体育军事教研部   李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