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党课直播

作者:来源: 时间:2020-04-19


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待命返校,做好线上教学。同时为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结合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的通知》,支部决定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专题党课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党员学习不掉线。

支部书记线上讲党课

支部党员线上听党课

4月19日晚上19:30,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周书磊同志通过钉钉直播平台给党员们上党课。周书记首先指出,《习近平在宁德》真实记录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以深入调研起步,提出“弱鸟先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扶贫先扶志”“四下基层”等创新理念和工作精神,生动再现总书记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境界;接着他又从“立志做大事”、“自找苦吃”、“为事业计长远”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中的真实故事。再现了总书记在厦门的工作经历和领导风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入把握经济特区发展科学规律的远见卓识、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的为民情怀。

结合两部采访实录,周书磊强调,党员教师要主动走到学生当中、生活在学生当中,把和青年学生交朋友、帮助青年学生成长的事业做得有价值、有乐趣;要紧密结合时代特点,坚持从思想上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升理论和思想水平;要鼓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创造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引导学生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要培育青年学生的“吃苦”精神,引导学生把“吃苦”当做磨砺,鼓励树立积极的态度、顽强的精神、执着的追求。

最后周书记阐述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两部采访实录的感受:作为普通教师一员,要时刻牢记当初的“入职誓言”,守初心、担使命。各位党员教师一定要言传身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大家要有主人翁精神,校荣我荣,一切为了学校的发展,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胸怀长远,从点滴做起。在学校顺利转设后,所有党员应重拾行装、虚心学习,为闽科再铸辉煌。


党员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院长金波教授:习总书记初到宁德工作时,深入基层,提出‘滴水穿石’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要把干事业的功夫做在平时,以学生为本,以学校为家,专心教育,认真教学,潜心科研,做好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周书磊副教授:作为普通教师一员,要时刻牢记当初的“入职誓言”,守初心、担使命。以校为家、以校为荣,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从日常简单练习做起,切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胸怀长远,从点滴做起,虚心学习,为闽科再铸辉煌。

教学秘书刘小莉:两部采访实录贯穿其中最突出的主题就是深厚的为民情怀。作为高校教学秘书,本人定会把一切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组织委员、大学物理实训教学部苏宝玺老师:通过《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学习,深刻体会到青年教师要立志做大事。即便我们暂时处于平凡的教学岗位,或许还不曾遇到急难险重,但仍然要始终怀着一份“士不可不弘毅”的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胸怀长远抱负,从点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把小事干成大事,在教育事业上成就精彩人生。

支部宣传委员、数学教学部谢燕瑜老师:《习近平在厦门》一书记载,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年轻人就应该要求进步,积极入团入党,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多接触社会,补上社会实践这一课。”这就是要勉励我们,要带着一份“自找苦吃”的心态砥砺前行,要始终保持一份不断攻坚克难的心态,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

体育军事教学部张平平副教授: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让我深刻体会到,人应该在实践中不断地去磨砺自己,在细节中提升自我,年轻一代更应该在艰苦的环境中去成长自己。祖国需要千千万万个不断奋进的小我聚力来一起推动祖国的发展!行行业业都应该努为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勇向前!

体育军事教学部张国庆老师: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体育军事教学部苏川老师: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深刻体会到厦门现在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辛勤耕耘,各项方针和政策的精准实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刻理解在艰苦环境里奋斗创业的精神和意义,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树立精神榜样。

数学教学部王源金老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教育示范意义。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  周书磊  刘小莉

2020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