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交流研讨会

作者:来源: 时间:2019-09-29

为落实好《校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9月29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聚焦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体会、学习收获。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陈范武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交流会上,支部党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发言,发言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讲对“初心”、“理想信念”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问题讲“责任”,讲“担当”,针对“问题”讲“思路”,讲“办法”。支部党员之间分享学习心得,针对问题交流观点看法。整场研讨避免了空话、套话、大话,通过研讨交流,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方法。

支部书记傅金波同志支部成员的专题发言内容、畅所欲言的研讨氛围表示肯定。并针对“坚定信念”主题提出了几点理解:一、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如何做到初心和使命?一方面要依靠坚定信念,通过不断学习、锤炼党性、加强个人修养打好信念基础;另一方面要关注细节,把具体工作做好,热爱、维护街道这个集体,凝聚团队力量,多关注街道的重点、亮点工作,从小事做起,从实际做起,脚踏实地,强化修养。三、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经受住无数考验的精神支柱,也是衡量优秀教师党员的一个重要标准。四、如何将坚定信念落到实处,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一是适应工作新常态,以辩证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来对待工作二是政治站位要高,学会换位思考,从学院的整体发展大局考虑问题,敢担当,敢作为三是强化认识,作为党员,坚决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研讨会最后,支部书记傅金波同志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工作做出了安排,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并通过学习促进、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

                                     2019年9月29日